作業,Lab

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心得分享 廖英良先生談獨立書店經營

這次上課是由廖英良先生分享他的獨立書店經營心得。關於這次的討論主題,我挺陌生的,因為我很少去書店,現在的書店也很少,大部分都是文具店,因為網路書店太方便了,廖英良先生也有說如果客人只要一本,他也會用博客來訂書,再給他的客人。我大學三年的生活只看了五本小說吧,讀書這種習慣真的需要培養起來,像我這樣就沒什麼氣質沒什麼內涵,不太好。
現代人越來越依賴網路、電腦、智慧型手機,所以電子書也會越來越多,廖英良先生是不反對電子書,但我覺得還是要用紙本的書才有感覺,畢竟螢幕對眼睛不好,所以我希望紙本的書能夠繼續使用下去。
廖英良先生從交大資工系到東海社會研究所,我覺得他這樣的想法真的很勇敢,因為從高中到大學畢業都是理工組的,卻在研究所換成社會組的,這一點想必需要很多的勇氣,和足夠的認識自己才有辦法做到的。廖英良先生分享了他書店經營的過程,經營了十幾年,經過資訊時代的轉變,他的書店依然存在,真的是用了很多苦心在經營,廖英良先生說他賺的不多,但從他分享他的獨立書店經營分享心得,聽得出來他雖然物質生活沒有很好,但是他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,朋友也會自己來找他聊天,每天過著自由又快樂的生活,他的心靈層面肯定很充實。
廖英良先生勇敢的追自己的夢,我也應該要勇敢追尋自己想要的未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